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9

紐西蘭郵輪行/莊峻華

紐西蘭郵輪行/莊峻華

今晨訂妥兩週後之,紐西蘭郵輪旅行,我已經遺忘兩個月前,魁北克市行之小不愉快,郵輪旅行,仍舊是我老年生活之大宗,費用也在我預算之中,我先飛抵澳洲雪黎市,當日搭船珠寶號,駛向紐西蘭十一日,再從奧克蘭回航雪黎十日,一共三週。我因想訪問澳洲一生,這次能抵達雪黎市,也可稍解心願,我小時後恩師沈翠瑩先生,小學訓導,南京師範出身,隨其夫婿恩師侯家駒先生,安徽無為人也,獎學金留學雪黎大學,我在1989年返鄉掙扎,曾到東吳城中校區拜望二位,值中國北京天安門大屠殺,如今香港行將被複製,若兩位尚健在,我是可以順道台北,與恩師們談論這60年,說不定我可以安排到雪大校園拍照留念。

這次來回旅行路線,將重復三海灣峭壁,有過阿拉斯加冰洲,和南美洲峭壁郵輪旅行,可以體會大自然之美和壯觀,郵輪也有挪威峭壁行,是經過冰島,沿挪威西海岸行,我將注意其條件,我希望明年春天有歐洲行,看是否有機會,接上挪威峭壁郵輪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