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船靠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夏珞市/莊峻華

船靠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夏珞市/莊峻華

船駛出魁北克市一日夜,抵達愛德華王子島省,省會夏珞市,上次颶風尾隨,郵輪直奔魁北克市,這次安排靠岸,由救生艇接駁上岸,我查一下谷歌,這愛德華王子,何許人也?原來是丟掉美國之喬治三世之第四子,封為肯特公爵,是箸名女皇維多莉亞之生父,其伯父喬治四世,就是我喜愛玫瑰花園,瑪莉女皇之攝政王,很是複雜,何以皇位傳到其女,維多莉亞?下次再研究,此島土地肥沃,開發甚早,馬鈴薯是主要農作物,還有漁業,像是龍蝦等,餐廳旅館林立。我是按習慣行軍老市中心。

街道上都是貝律銘之姓氏英文縮寫,我道是貝氏曾在此工作設計過,他是一全球馳名之建築師,剛過世不久,原來這貝音三字母係愛德華王子島之縮寫,在一加國國民兵博物館轉入海岸公園步徑,這博物館置放一美制坦克,曾在歐洲服役,兩次歐戰,此島均遣送軍隊赴歐洲,均有詳細歷史紀錄。我在一海邊住屋前折入市區,之前有一愛爾蘭移民海難紀念碑,這是另座美麗公園,也有幾處花圃。

街道開始,有一座護士學校,兼設老人照顧醫院,街上有遊客馬車穿梭,走到大街,就在市政府大廈前徘徊,這夏珞市古典建築,別樹一格。我繼續穿過橫溯兩街方向,確是經過熱鬧市集,很多遊客在餐廳用餐飲酒,許多人在商店購物等,也有我這種遊客,僅滿足到此一遊,我已看開此生再也無緣,驅車拜訪如此美麗之城市,加國濱海三省,春夏秋三季均甚美麗,喜歡冬景者,冬日大雪,亦是一絕。

很快走回碼頭,我因船上許多相識家人,所以不作逗留,回船上拜望幾處餐廳,和值勤愛女們聊天,因乘客有些人下船遊覽,留在船上者,也有節目,而且豪華郵輪,設備完善,比市面老街舒適甚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