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9

重訪羅德島州新港市2019/莊峻華

重訪羅德島州新港市2019/莊峻華

從緬因州波特蘭市南下,翌晨抵達羅德島州新港市,這是裴爾參議員之故鄉,非常親切,此次三週郵輪旅行,已近尾聲,天無不散之宴席,我開始與船上愛女一一道別,明晨,船直駛曼哈頓碼頭。我搭接駁船上岸,特別眺望那座跨海裴爾大橋,出入新港到新英格蘭大陸,我仍舊逛逛海岸碼頭店面,走向那座舊城堡商場古傢俱店,這位女士憶不得我之詢問裴爾,僅告知其住居,在大洋路郊外,需要開車,於是我從此放棄,走回郵局方向,再回城中心,參觀三一教堂,和附近四百年建築,而且很大部份是木屋。

我在稍新商市區,折回碼頭,行人多半來自郵輪,回船後,又去高爾夫練習場,整理行李。船在日落前啟錨,我已在十二層花園餐廳,船緩緩駛出新港,經過一美麗之農莊,這些農莊,屋舍色彩鮮明,紅瓦黃橙外表,有很多是豪華住宅,就像魁北克聖勞倫斯河畔一般,我和愛女伊美妲提此美景,她果然站在窗口走道上欣賞,在郵輪工作辛苦,但可以看到全世界,真是難得人生經驗。

我下船後,有一整白日在紐約市,我已經約好到法拉盛區,和阿火兄午餐,他是家兄舊日朋友,我來紐約,都想拜訪他,工程師出身,現在專事商業投資房產代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