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9

重訪緬因州波特蘭市42019/莊峻華

重訪緬因州波特蘭市42019/莊峻華

緬因州之波特蘭市,我一共來過四次,也不覺單調無味,這次下船,當一位台灣太太導遊,我先在船上認是她女兒凱西,分別邀請她們兩位,到兩收費餐廳晚餐,她們兩位是來紐約領取綠卡,並且按照規定,需要在美國居住九個月,始可離美返台,她長子是位電子工程專家,這次也購買來回船票,到魁北克市旅行,她足有微恙,不便長行,剛好我也不復青年,於是自動邀請逛街。

我先帶她去參觀小碼頭旁之龍蝦餐廳,去年愛美與我從倫敦搭船返美,路過此餐廳用餐,兩隻1.25磅之龍蝦要價$25,價格五年未變,還給馬鈴薯和蕃麥,啤酒另計,餐廳旁就有漁船打撈龍蝦上岸,我再帶她參觀一大鮮魚市場,她是港都高雄人,識得許多魚類,而且比較高雄價錢。我們再逛該碼頭停泊老漁船,和堆積甚高之龍蝦餌框,也有倉庫提供儲存外銷。

然後我們再逛大街,來回參觀店面,這波特蘭是緬因州大城市,又是熱鬧海港,引來許多遊客,附近也有許多美景,有許多叫客導遊生意,我因有經濟算盤,僅逛街海港城中,吃東西一律回船上,也不購物。三位亞莉桑娜台灣人,在街上相遇,我問他們找到龍蝦餐廳否?曰未,於是我推薦碼頭這一家,我說整城中價錢均一,而且都是相同重量,也有大號龍蝦,我不熟行價,按魚市價約十元美金一磅,他們三位欣然而去,回船後,在自助餐再碰面,非常滿意,三人花費不到百元美金,我還聽說豐收滯銷,當地人可已一磅龍蝦,三美元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