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9

週内重返加拿大新蘇格蘭雪梨市2019/莊峻華

週内重返加拿大新蘇格蘭雪梨市2019/莊峻華

船離愛德華王子島,一週内重返新蘇格蘭,布列登角島之雪黎港,剛來過是剛來過,選擇如此郵輪旅行,實在是我老年生活之一大宗,旅行這航線,就像旅行樂園一般,美國新英格蘭海岸,加國濱海三省,新蘇格蘭,還有新法蘭西之魁北克市,而且來回重復,加上舒適豪華之郵輪,食衣住行,家人一般親切之愛女群,我真是生活在天堂中。下船後,我依相同海岸步徑,走向溫渥斯市立公園方向,這次我走過小溪入海灣處小橋下走道,走到一本田汽車代理商店,再行折回溫渥斯小湖公園,這一日為週日天晴溫和。

這次,我不再好奇逛入住宅區,只選三條大通,從公園折入第三街,往一美麗賭場方向,賭場未見人潮,在一轉角,我就折入第二街,這裡有兩三家中越餐廳,都未開門生意,第二街甚是熱鬧,整個街道都有座椅在店面前,整條街都佈置培突妮亞花盆,非常不俗美觀,我隨時折入有趣街景,有一處小藝廊廣場,有藝術家展示作品銷售,如此美麗市鎮,經常結集許多畫家,和手工藝技者。

我不再雄心,越過另一方向,到老鎮鋁廠方向,我再逛入第一街,這是面對郵輪碼頭,有大型辦公大樓,大飯店,和餐廳等,因為週日,想逛農人市場不果,然後又走回碼頭,準備回船,我不覺無趣,在家閒居,生活固定無甚新奇,郵輪旅行,輕鬆愉快,難怪我是樂此不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