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魁北克市第三日2019/莊峻華

魁北克市第三日2019/莊峻華

魁北克市第三日,原是行程之下上船日,紐約市北上單程旅客,在此日下船離開,魁北克市上船旅客,當日上船南下,來回旅客仍舊可下船出遊,一直到下午啟航前刻,我原本無外出計劃,算古砲台兩日,亦足夠矣,揮高爾夫球桿一百邊,然後站在七層甲板走道欄杆旁,觀看下面一位老頭,吹口琴愉眾,他自備小型擴音設備,吹者盡是老熱門曲,我每一曲畢,就在船上鼓掌,漸漸引起他和一些路過者注意,終於等到行船前之安全講習課,然後,船開始啟航南下,當然需要先北上,駛出聖勞倫斯河。

 聖勞倫斯河西岸農莊一大片,村落屋舍井然有序,色彩艷麗,又像是富人別墅,我肩上剛巧未背兩相機,其實背上相機,也未必攜帶廣角鏡頭,就是有鏡頭,我也未必能操作,此為旅行之遺憾,這次我帶廣角鏡包,前來請教船上攝影部職員,尚未熟悉使用,這種美景,使我回憶到過去驅車,經過同一河川之上游,有一城市曰三河,就是三條河川匯集處,在魁北克市和蒙特婁市之間,美國中西部,也有如此美麗農莊,就像月曆相片,或是季節賀卡風景一般。

這是海上郵輪旅行,意外收穫處,陸地火車旅行和汽車旅行,可以稍微仔細,觀看到自然和文明產物,郵輪旅行,甚至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各項,簡單之旅行目的,都可達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