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9

受贈韭菜/莊峻華

受贈韭菜/莊峻華

昨夜,愛美禮拜回家,攜帶一包韭菜,是北市郊秋英姊贈物,她專長韭菜種稙,後院一小塊地,可以生產大量韭菜,她說種韭菜,比玫瑰花容易,約三十餘年前,這後院是一美麗玫瑰花園,現在除韭菜外,尚有一株台灣蕃石榴,前院有株柿,若豐收季,晚秋時,我可以採柿。

我的早餐,需要一盤青菜,就是蛋炒青菜,青菜之一,韭菜也,平常愛美一週買回一束,我就取上一小部分切細,韭白部當蔥爆香,然後敲蛋入熱鍋,置入其餘,非常容易,若無韭菜,則以山東白,或蕃茄代替,我現在越來越享受矣,也有豬肉鬆,花生,和澤庵,若有海苔醬,其不更理想?

我家後院,車庫與籬巴間,有塊小地,因在樹蔭下,稙物不易生長,我從茶花女街,移來幾小叢韭菜,七年後,僅存幾根,非常遺憾,有時後迫不得已,需要割取採用,這又讓我想起有後院花園或菜園之美夢,一夜,我從新竹車站,隨瑞耀兄趕回苗栗頭汾,在超市買上一包凍水餃,回其農舍,他就半夜到旁邊農田拔幾根蔥,非常羅曼蒂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