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9

學習使用智慧型電話/莊峻華

學習使用智慧型電話/莊峻華

剛從蟋蟀商店回家,店員幫我設定雅虎網頁,在我智慧型手機上,於是我可以在平常閱讀網頁郵件,回覆郵件,或是在手機上訂購機票和車票,這是多年來,我僅賴桌型和手提電腦,如出外旅行,亦可拍照車票上之電腦碼圖存檔手機,就在過關時展示刷檔面,這是多麼智慧,約是七年前,有張教授在台北,就指出我之落伍旅行方式,蘋果公司和台灣之鴻海郭台銘等,賺錢是有道理者也。

傳統之傳真,我很有意見,剛好我不做生意也久,過去需要先傳真申請表,給保險公司,同時寄上原本,取消傳統電話線電話後,就不知如何手機接上傳真,非常不方便,某日一郡辦公室職員,要我傳真一授權狀,在海外投票,我只能提早寄出原本,再查看許可否?郡許可後,就電郵選票給我,我將選票印出,圈選簽字後郵寄,有一次親自交給捷克布拉格大使館,郵票都省下。

剛接到智慧型手機,與舊三星最基本之聰明型手機有異,我一直很不習慣,而且中國總領館從全國各地,打電話來提醒我,有一未領郵件,我也生疏如何聽留言方法,查閱簡訊,非常不方便,幸好愛美使用智慧型多年,教我滑食指,推出取消,除去老存電話和簡訊。

倫敦地鐵上,尚有些人讀書,其餘全球年輕人,都在滑手機,我則發呆,抑或是觀看四方,平常我看雅虎新聞,讀電郵廣告和信件,看網誌電影,台灣政論,和柯文哲新聞等,大概都可滿足於這小手機,不滿意者為每月例費一百美元,三隻手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