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台灣被吞併之困擾/莊峻華


台灣被吞併之困擾/莊峻華

台灣與中國之統一話題,確是一大困擾,中國人庸人自擾之,這類
國家定位論題,台灣已經開始討論,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和台北
市柯市長,美國政府和民間智庫中國通等,都有意見,非常有趣,
我對台灣之統獨問題,早已成見多年,我主張台灣永遠獨立於中國
之外,我可以稍微解釋我之看法。

中國並非理想之國家,中國無今日之普世價值觀念,中國統治者,
毫不尊重國民,所以我定義中國人為奴,為中國統治者之奴,中國
人在1949年,為赤匪征服,如今已是中國共產黨政權之奴,中國人
深知此點,是故設法移民外國,爭先恐後,這在中國歷史上記錄,層
出不窮,中國歷史淵源流長,都是腐敗後滅亡,因為政權專制,無法
治概念,導致非引外力異端等來更新,中國人當統治者之奴真苦。

當年,中國流亡台灣自由派人士,鼓勵蔣家父子,以西方民主法治理
想治國,抵抗中國強權,所以台灣國運存活下來,屈指算來,也有75
年,台灣像是一個國家,有政權有武力,都是萬乘之國,台灣人口,
外來移民,越來越多,少有梁惠王河東河西之困擾,因為台灣選責西
方歐美民主法治之途徑,尚未完善,但朝正確方向。

美國之智庫中國專家,也需要面對理論挑戰,看法是維持現狀,中國
是中國,台灣之中華民國,不要挑釁中國,引起戰端,台灣之國防武
力,強於當年之越南,今日之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不是十分
鐘,飛機飛過台灣海峽,台灣就投降,台灣地主就將土地所有權,雙
手奉上,中國政權如何面對中國全國奴隸,何以台灣奴隸,可以一國
兩制,享受稍優待遇,奴者為奴,猴之為猴,領到北京,香港,西藏
,新疆等,仍是奴隸猴三。

所以,台灣與中國之統一問題,是柯市長之假議題,也是高雄韓市長
要台灣人認清,中國併吞台灣之決心,也是蔡英文總統承繼中國國民
黨之老調,維持現狀,兩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人喜歡模糊曖昧,
自言自語,想當皇帝,永遠執政,或是混水摸魚,舉國都想貪污,都
想台灣這塊肥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