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9

變錢2019/莊峻華


變錢2019/莊峻華

幾天前,我請日語課老師和同學吃麵,席間同學提到分攤費用,我
說不必,費用有限,能請大家來,慶祝先生生日,已經非常難得,
而且我又浪得謝師宴美名,我說我能變錢,無中生有,大概提一下
節約儲蓄之道,美國政府,非常鼓勵國民儲蓄,我到成人工作後,
真正實踐節約儲蓄投資,目前正在享受其成果,我說是變錢,無中
生有,這在中國道家中,有如此一段,無跟有之定義,非常有趣,
只是非本文敍述範圍。

上週,愛美提醒我,要賣些股票和基金,已免像去年一般,措手不
及,我想也是,何況我在變錢過程中,有三筆信用卡低利貸款,和
定存相差些時,活期存款雖足夠應付,但股票若再大跌,就是可惜
,於是我就賣出兩小筆,應付今年之最低額領出額,證券公司很有
效率,股票基金當日賣出,款項三工作日送達我支票帳戶,這些錢
固是35年來,稅前收入之儲蓄,我日子也平安渡過,就像無此收入
一般,所以我曰,無中生有。

美國政府也甚明智,此筆數目,已經非常龐大,影響到全國稅收,我
說國稅局是個人退休金之大股東,我現在之稅率,高於當年,美國政
府,對股市之穩定,有極大之興趣,而且國民家庭經濟好,免於貧窮
,政府社會福利負擔就減輕,當然此為夢想,但是可實現,我常樂舉
我們家元兒為例,是典型成功案例。

身體要維護健康,要在學校認真求學,要養成儲蓄節約習慣,要認真
工作,我們之需求不高,很容易可以達成自給自足之境界,是我們來
控制金錢,而非受制於金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