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台灣政治一覽/莊峻華


台灣政治一覽/莊峻華

柯文哲市長正在美國訪問,身旁跟著一大堆媒體,有電台報紙特派,
有私人贊助者,規模龐大,我看川普白宮正在頭爛額焦頭,無法升格
接見,我聆聽柯市長抵美後三演講,和問答,仍舊逸趣橫生,台灣國
內,已有大變化,賴清德前院長,領表參選民進黨2020年,台灣總統
提名權,我期待柯市長和他一戰,將有精彩之台灣國定位,和實質市
政國政經驗之辯論,我常為柯所吸引,了解較多,而且相信他之對台
忠誠,若他參選,我將特別返回虎尾投票,我們在2008年,專程返台
,投謝長廷兩票,仍有美憶。

好不容易,等到台灣政壇,面對台灣之國家定位辯論,這是身為台灣
人之基本認識,幾乎所有台灣人,都有獨立自主之認識,選頭腦清楚
者為總統,感覺上較爽,台灣國家可以繼續向前邁進,免於中國統一
謬論之充斥,我發現我一生之抵抗中國統治看法,漸漸有人出版同意
,例如陳破空先生,提到中國自先秦後,已無理想文化文明,中國人
故不自知,自己是統治者之奴隸,讀書人不可不知也。

賴在登記領表中,提到西藏,維吾爾,和香港,蔡英文總統和柯,都
有相同看法,只是表達方法程度稍異,台灣輿論界,定義為台灣本土
派,稍異於中國人之中華民國派,需要提醒中國人,各自表述,邏輯
上是兩個中國,習進平國家領導人,已經不准中國國民黨,藉此調在
台灣招搖撞騙,要吞併台灣,連稱臣納貢都不許可,刻薄之台灣人,
莫以為我主張稱臣納貢於中國,台灣一直都是外人之殖民地,到現在
都還是,柯常樂道車禍之典故,說駕駛換三人,車禍仍不斷,是車有
問題,接曰更換行政院長十五人,總統三任20年,國況仍不滿意,
是車本身之問題,他說是制度,我了解是指中華民國,和那一部抄來
之憲法,所以我說台灣仍是中國之殖民地,現在是中華民國。

我較順眼者,為這中華民國之總統和國會,讓本土派台灣人主持,台
灣人總統,比較不受中國傳統思像所惑,我仍不能原諒2018年,台灣
選民,投票認賊做父,讓中國國民黨人復辟,希望2020年,不再重復
舊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