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9

清國奴或中國奴/莊峻華


清國奴或中國奴/莊峻華

高中時代在台灣,我就聽聞清國奴一詞,是帝國日本人,形容中國
人,在滿清統治時代之地位,我是看過無數書籍電影,愛新覺羅氏
征服中國,把所有中國人,當作奴隸,這是事實,這些奴隸中,倖
者考取功名,可以在朝廷,取得恭敬磕頭,自稱奴才之官位,所以
日本人稱漢人為清國奴,後來中國解放,共產黨專政,也是將國民
當作奴,和台灣人一樣,都是中國奴,很可憐台灣人,還有一部份
,爭先恐後,想當中國奴。

甚麼是奴?就是過去之征服者,戰勝後人材兩得,土地沒收,現在
之中國,1949年擊潰國民黨蔣介石,全國土地沒收,1987年後,因
為外資開發土地,開始放租沒收土地,就是國民購屋,也是70年為
限,無明法處理如何善後。中國人沒有遷徙自由,北京很多工作機會
但外地人,不能自由出入。貪官污吏,只要容許於共產黨,可以高枕
無憂,比過去中國朝代更腐敗。中國想併吞台灣,好處甚多,甚想如
法泡製中國,西藏,新疆,香港,和澳門,說是台獨是梅毒,真是不
倫不類,有失中國自豪之文明。

從蔣介石到台灣,台灣人從日本奴,變回中國奴,後來之中華民國奴
,和1895年前之清國奴相類似,一直到1996年,奴才頭稍有智慧,
將台灣改成總統選舉制,直接公民投票授權,但是整個宗主國憲法,
據曰仍不容變更,我姑且信之,因歸台灣仍是中華民國之殖民地,仍
舊是中國奴,因為中華民國仍然是兩個中國之一,所以台灣人仍舊是
中國奴,中國文明中,從來沒有人權之概念,人民就像牲畜一般,趕
來趕去,我一生嚮往台灣獨立,中國人在台灣,在中國,在全球,侮
辱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我真是要還牙這匹中國奴,中華民國奴。

我在全球遇見許多來自中國者,多半有禮貌,而且也容忍我之國土分
裂說,這是中國文明之萌生,我期待在我有生之年,中國人不再是中
國奴,台灣人不再是中華民國奴,聽這群家生奴,搖尾乞憐於匪,台
灣命運,附匪為奴,抑或當家作主,取決於全民,與中國人無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