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9

閒居2019/莊峻華


閒居2019/莊峻華

愛美外出旅行,我正好掌理內外,打掃春季落地高樹花瓣,橡花和
香楓花,黃色花粉,舖蓋老車,撒滿走道和街道,非常難看,我當
外多時,只管割草,冬季落葉,愛美看不慣,自行處理,對面鄰
三位,見我難得勤奮,前來招呼,他們都在指揮庭院工人,作春
種植佈置工作。

早上散步,與佛瑞斯特愛犬招呼,不巧牠見到另外隻愛犬,罕瑞克
通過,衝出吠叫,查克緊張護愛犬,我連忙飛奔架別,查克抱怨,
我想此為愛犬一種招呼方式,我和查克提到後天之巴拿馬運河行,
在洛城,也將與大學同學相會,還有奧斯汀行,割草與採桃,做該
作之活動。

春天清晨稍涼,但箸布夾克,則甚舒適,遇見許多愛犬,一一招呼,
這是一日之高潮,幾隻愛犬,多時不見,原來主人旅行去也。回家後
,我開始整理行李,這次我將帶兩件行李,稍多衣服和穿鞋,多帶頂
草帽,蓋箸禿頭,琳兒寄來毛桃相片,不知三週後,能否採收?

對面法國太太瑪莉,給我一把枇杷,順便聊天,講到新加波之水果,
剛好有三對六隻愛犬路過,一陣騷擾,原來已經午後,一位美麗女士
,前來探望母親,住在城中,我憶起同位小姐,六年前也是攜愛犬路
過,時間飛馳,我們已遷居近七年矣。

我將努力寫作,描寫我在美國,如意之生活,昨夜和老隊友,網球三
局,我們都是七十許到八十年紀,回家後,元兒食慾好,我再補煮一
打水餃等他,清晨發現,他未碰白菜炒肉絲,下午,我又要準備一盤
菜,以便他夜班,今夜過後,我將大政奉還,郵輪旅行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