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9

兩局網球後/莊峻華


兩局網球後/莊峻華

春日終於到來,今日西語先生有事,我可以網球局,不受時間限
制,清晨依安排,到本隊球場等待便車,我們到西區20哩外,一
路上保羅和我談起日產豪華級車,我的98Q45,他之12M37,我
們都有共同之車亮警告紅燈問題,有待解決。約翰是我之雙打夥
伴,今日對手,年輕穩定強勁,我們很快落敗下陣,我請約翰給
我便車,他是保險代理,一路上我們談到保險生意。本隊球場上
仍有隊友球局,三缺一,於是我請求加入,這是較初級球友,於
是順利完成一局,我的夥伴是位年輕少婦,擊球過頭截殺,均甚,
有勁,皆大歡喜,回家後,已經精疲力盡,倒頭就睡。

今明兩日,元兒例假,所以我有充份時間,準備其晚餐,今日水
餃,明日牛肉麵,我們家由愛美煮晚飯,早餐自理,元兒和我,
不食午餐,愛美隨其姊,赴洛城遊大峽谷,她們有四姊妹,在西
部團聚,我已經渡過四晚餐工作,元兒捧場,餐餐食盡,而且幫
忙清除罔腰子之糞盒,罔腰是一拾來金色小貓,已經高齡16,初
來我家,常為另貓欺負,我誤以為䧳性故名子,愛美隨子女呼彼
麥迪生。

網誌上面很多破題新聞,川普一大案結束報告,柯文哲市長結束
訪美,我寫下北歸行演歌心得漢英文版,每天作文一則,非常有
趣。我之老年生活,非常規律,選擇我之生活方式,最近之日西
語課,帶來忙碌之一週,讀書雖難有記憶,但仍然有趣,我本想
煩先生翻譯北歸行,但谷歌搜索後,已經差強人意,這歌詞之創
作,宇田博當年僅19歲,當年同鄉會之老人曰,只要當年高中畢
業生,即可看懂。

今年橘科花朵盛開,引來許多蜜蜂,我閒來無事,彈落檸檬黃葉
,後來一不做二不休,震落許多不實花朵,撒滿草地,鄰居有幾
株碰柑,金黃果實,仍掛在樹上,今年冬初,我真要敲門拜訪索
橘採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