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驅車遇暴雨/莊峻華


驅車遇暴雨/莊峻華

下午自日文課返家,取市圖書館證,赴鄰近圖書館借書,遇見暴雨
,老車水汽瀰漫,玻璃渡上一層,無法看到車外,情況危急,我連
忙打開除霧機,不想老車自冷氣機失靈後,連暖氣也故障,排出暖
氣無法除霧,一般除霧從前後窗,冷暖氣可已乾燥玻璃面,玻璃外
有雨刷,清處視界,現在前後左右,都是白茫茫一片,我勉強將車
開進一辦公大樓,停泊在一空擋車位,後面有車燈尾隨,我故知未
違規進入,雨勢仍大,真是傾盆大雨,休市已經連雨三週。

我將拋錨燈打開,準備開出街道,往圖書館方向,此為新建圖書館
,我約有20年,未曾造訪,但老圖書館,有一些日本兒童書籍,日
語先生,鼓勵閱讀兒童書本,可以進步較快,我真是要嚐識。果然
看到圖書館,但停車場空無一車,門口展示開放,但又貼上白紙曰
關閉,等候通知,回家後百思不解,現在想起來,是一年半前之水
災,市府無經費重建,反正看書者渺,有無圖書館,也無甚所謂。

我還是需要將老車安全開回家,於是我開始展開防預性駕駛,就是
小心交通規則,注意來車,一定要十分肯定後,始右轉出街,有兩
車未開大燈,我有警覺,讓旁車先過,若我挨撞,不但是我錯要賠
,而且花時間,處理車禍,欲速則不達。右轉後,雨仍不停,我將
車開在左線,仍是拋錨燈開,一直到一左轉大道,過此紅綠燈,就
直通社區,我開始心情篤定,第一紅綠燈後,右線無故為停車阻擋
,我連忙取消拋錨燈,打左轉燈號,一直到背後紅綠燈換色,始換
左線,原來是學校下課,家長前來接小孩。

我一直留在左線,恢復拋錨燈,徐徐慢行,其他駕駛也能諒解,一
直到進入社區之右轉紅綠燈,始稍鬆出一口氣,我將車停在車庫車
道上,愛美開車到教堂査聖經,將元兒座車開到路旁,擋著郵箱,
我只好停在車道上,入內取元兒車鑰匙,調整車位,好讓郵差送信
,愛美回家後,又來叮囑,元兒上班後,需要再調車,恢復原位,
外面仍是綿雨霏霏,幾年前夏天,大雨後水淹一本田座車,全部報
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