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門診/莊峻華


門診/莊峻華

門診成為我退休生活之大事,因我有老人健保,食用糖尿病藥物,
每半年需要驗血,査看血糖,控制藥物劑量,糖尿病影響眼睛,因
此每半年,需要眼科門診,門診後半小時內,報告分別寄到我,和
兩位醫生信址,如有狀況,護士將立刻追蹤,兩診所都在十號公路
南北兩側,非常方便,美國老人,漸漸長壽,和老人健保有關。

最近,我常門診,因為元兒白內障手術,前後四次門診,幾天後有
第五次。昨日是我眼科例行門診,我是清晨首班,卡布耳大夫曰,
雙眼視力甚佳,以後一年一次門診即可,我和大夫提到元兒手術,
他聞鍾大夫大名,立即稱讚是位好醫生,我形容其手術房盛況,他
並不意外,兩大夫是不同個性之好醫生,卡布耳是專科,鍾為一般
眼科,卡甚親切,鍾則稍忙,無暇閒談,這和我幼年讀到之醫生描
述,完全相仿,醫生濟世為業,一言一行,都能影響病戶之情緒。

我之內科醫生,布魯梭大夫,也在路州訓練,我喜歡知道大夫出身
背景,這三位大夫,都在紐澳良醫學院,路大醫科,抑或杜蘭醫科
,畢業後,都來休士頓開業,都是一般基本門診,服務社會,布大
夫慢條斯理,給人一安全無慮之感覺,他之責任是追蹤我之糖尿病
,連平常之預防注射,都有紀錄,自從進入老人健保後,我之心情
輕鬆愉快,我常費神何以愛美,不願經常旅行?原來她尚無老人健
保,門診尚自費,僅住院開刀耳,憂慮旅行意外狀況發生,影響家
政財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