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懷念呂能強校友/莊峻華


懷念呂能強校友/莊峻華

能強兄因病告終,令人扼腕,我有此榮幸,在此道別,茲述幾十
載校友會相會一場,祝兄一路順風,我們佛家曰人生有苦諦,生
老病死,愛親別離等,平素兄沉默寡言,剛毅為人,學業事業有
成,家庭美滿,令人羨慕。

我們在校友會中共事,蒙兄多指點照顧,校友會得有今日基礎,
兄曾語我其幼年艱困,在孤兒院照顧下成長,我道是烈士遺屬,
今聞曉芹解釋,始知家中子女眾多,父親失業,被破寄放子女於
孤兒院,兄人聰穎過人,潔身自愛,在困阨環境中,脫穎而出,
考上我們生物系,畢業後,來美留學,博士學位後,一直在聯邦
政府隸屬,榮民總院服務,直到最近退休。

職業順利,並非偶然,抑或運氣,而是幼年鍛鍊出來之毅力,我
甚佩服和羨慕,因特地描述。兄不僅是專業科學家,而且也是業
餘發明家,曾展示我其打字鍵盤設計專利,只遺憾其嗜好努力,
為今日電腦網路所淹沒,我不認為這是一人生損失,兄有過人之
智慧,穩定之職業工作,熱愛家庭,為人楷模,令人懷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