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9

節奏之老年生活/莊峻華


節奏之老年生活/莊峻華

史丹那老隊長之退休公寓,有我住址,經常寄來廣告,招攬生意,
他賣住屋前,已經購妥此退休公寓,據聞此公寓有所有權,可以轉
讓,他長我幾歲,夫人和他,都有健康問題,公寓提供護士,醫生
也在附近醫院待命,我行動尚方便,因此,不將此事,放在心頭。
我安排老年生活,甚有節奏,我希望能拖越久,不考慮此問題最好
,我將我有節奏之老年生活,介紹給我之讀者大人。

每日清晨,我就外出散步,愛美經常陪伴,週末有事缺席,我有許
多愛犬知己,兩隻愛貓,非常體會人意,我們先拜訪佛瑞斯特,就
是森林意,他早在等待,一聞我口哨和呼叫,他就出現在門口,女
主人若在忙,他會繼續打轉呼叫,一直到主人出現,主人疼愛,拿
點心,讓我們餵食,培養好關係,他是一隻重犬,體重一百磅,約
45公斤。他家對面附近,有兩隻愛貓,聽我呼喚,是莉莉和奧瑞耳。
走到另一村,有兩愛犬,強斯和戴歇耳,這是兄弟犬,喜歡我贈送
之舊網球,繼續散步,有寇帝也是重犬,隔幾家兩黑愛犬,史考特
和奧提斯,對面是百磅俊犬路克,吠聲如雷,卻又是溫順如綿羊,
再來是史凱特和緬格尼斯,這些愛犬,都在車道門後靜待,待招呼
完畢,就回室內,不再出現。

去年開始重溫日文,今年增加西班牙文,兩位教授都甚專業,進步
神速,同學也認真,我常撥出時間讀書,心理有寄托,每日充實,
我開始學習對話和造句,期待有突破。

因為天雨綿綿不絕,中斷許多網球運動,柏乃基隊長安排我早上首
輪,讓我能趕上西語課,週末開始忙碌,有些社區活動,需要參加
,四月中旬前,郵輪船票尚不見便宜,我只好放棄出外念頭,專心
四月之英國行。

我繼續作文,保持我之腦力,不致老化過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