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申報所得稅經驗/莊峻華


申報所得稅經驗/莊峻華

首先,需要取得一稅報軟體,若是基本申報,像我們家元兒,只
申報工作所得,股利息收入,無支出細表需要,標準扣除等,這
種稅報軟體是免費,連國稅局都提供軟體,我因尚有些許商業收
入,所以我們家琳兒,幫我找到一家軟體,費用僅五元,此軟體
公司,七年前我曾使用多年,仍舊是容易使用。

因為稅務申報,涉及一些稅法,我從44年前,就開始申報,先是
英國女同學幫忙,來休市後,峻嚴兄指導一年,後來開始自練武
功,參加過許多講習,房產,證券等販賣許可,從事保險,房產,
和基金買賣,熟悉許多基本申報,而且我有過出租收入,我曾幫
忙親戚申報幾次。

因為我們收入不多,而且美國稅務制度完善,該繳稅者,甚難避
免,上班有收入者,早已交上預扣所得稅,所以應該提早申報,
可以提早退稅,如有退稅情況,就需要調整明年預繳額,一般公
司之人事,均有此業務,減少之預交稅,可以放在銀行生利息。

如能自己申請大學許可,應該都有能力申報年度所得稅,我在台
灣申請很多美國大學,因為大學成績難看,所以養成填申請表習
慣,後來一直延伸到許多,居住美國之必要申請,像移民,信用
卡,地方稅減少申請等,一切都自己來,後來賣保險,幾乎每天
都在填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