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9

元兒白內障手術/莊峻華


元兒白內障手術/莊峻華

今晨陪伴元兒,赴眼科手術中心,完成右眼白內障手術,雖是
小手術,但也懸念幾個月,原因是他配置近視眼鏡,發現右眼
度數甚高,眼鏡醫生,建議白內障手術,以他之年紀稍輕,但
非特殊,等候室中,也有一位年輕近視女子,想來也是白內障
手術。我因為白內障手術三次,非常有經驗,所以在旁鼓勵。
我們選之鍾大夫,是愛美教會長老之公子,一年,我在他婚禮
宴席,喝得酩酊大醉。

我們與大夫,說明來意,立即約好門疹,他檢査元兒雙目後,
立即講妥手術內容,第二次量右眼,就不在見面,僅有護士前
來交待手術日要領,今日,我們提前出門,低達等候室,始七
點半不到,整室都是他之病患,白內障多半是老人。七點手術
者入內後,該元兒入手術房,已經九點三刻後,我在手術後接
待室等候,室內視評版顯示,大夫同時開刀五位病患,開刀房
護士,出來通知,已經是上午十一時,我出外取車通知愛美,
手術成功,她立即聲道感謝主,上次,我左眼白內障手術失敗
,是耗時一整下午。

我估計手術後,右眼仍需配置散光處方鏡片,配合左眼近視,
我們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元兒身體尚佳,雖不運動,但也無
需食用藥物,而且生活起居有規律,無不良嗜好,我們都樂於
幫助其過,幸福之生活。

白內障手術,更進一步,手術後無需繃帶護眼,自帶墨鏡可也
,明晨讓大夫,看一下右眼,就可邁上新目生活,我上次手術
査過眼科百科全書,此手術早在三千年前之印度流行,我的印
度籍大夫,印證此事,惟僅手術無麻醉配合,十分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