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9

郵輪高爾夫練球場/莊峻華


郵輪高爾夫練球場/莊峻華

郵輪十三層甲板尾,步徑兩側,分別有兩座高爾夫練球塲,一日
路過巧遇一老者,正在揮桿,我住足觀看,他曰係左撇,船上僅
有右撇桿也,但他仍舊操作自如,我嘆道放棄高爾夫,全因擊球
不直,老者曰不難,只要求師上課即可,我說我不喜歡花錢,於
是他甚同情,馬上傳我幾招基本動作,他已高齡86,雙膝稍損,
人確是高大雄偉。

左手持桿,母指向上,像是豎母指贊好,球桿垂下球邊,雙足剛
好站立在球兩邊。然後,屈膝微前小蹲,微靠兩膝,再用桿調整
前後兩足,手臂需直,這是揮球擊中之原理,完全合乎物理學,
我走向另側球塲,開始實練,首球立即奏效,球出清脆聲,直奔
球網,剛好老者路過看到,我剛好有一揮擊不著球,他說是並未
夾緊雙彎屈膝,於是我再嚐識,分解動作,他稱贊有天份,於是
我每天上場練習兩次,有幾位乘客路過,隨手傳授一兩擊球口訣
,像是直視小球,按照老者說法,閉眼也可能擊中,我都使用七
號球桿練習。

我們家琳兒,也開始打高爾夫球,我們都是主力於網球運動,也
許高爾夫球,也能帶來一些家庭活動,回家後,語告元兒,準備
在後院,設置一捕球網,只要安全可靠,練球成熟後,再上高爾
夫球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