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身體健康之重要/莊峻華


身體健康之重要/莊峻華

元兒白內障手術後,兩週續檢完畢,鍾大夫非常滿意,相約一年
後再見,接待室等候中,病患陸續來到,我和元兒提到一年,應
來看眼科大夫一次,內科大夫一次,還有牙科洗牙兩次,如此可
盼預防意外狀況,維持身體健康,我看早逝者,多半容忍病況,
一直到病入膏肓,無法可救,這就是工作之重要,工作可以有健
康保險,來應付昂貴之醫藥費用。

身體不適,可以馬上看醫生,美國已經習慣收保險病患,我倒鮮
見有付現金看病者,買藥也信用付款,沒有健康保險,在美國甚
難生存,精神壓力甚大,內分泌失調,直接影響到器官之運作,
因此常見之疾病,焉然而生,工作高壓,睡眠不足,影響賀爾蒙
,癌症茲生,是有關係。

幾次門診經驗,我建議元兒日後,應注意身體健康,小時候元兒
有早產併發症,六歲後始穩定,爾後身體雖瘦小,但無大礙,而
且沒有疾病,是有視力問題,現在右眼白內障手術,視力大增,
亂視可以鏡片調整,因此身體已無問題,再來就是日常保養。

他同意馬上預約內科醫生,做身體檢查,這女大夫,一直是他幼
童時代之家庭醫生,也是我工作時之內科大夫,我真想陪他去拜
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