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申報聯邦所得稅2018/莊峻華


申報聯邦所得稅2018/莊峻華

今日終於定下心,面對2018年之聯邦所得稅,琳兒幫我找到一
家軟件,經濟實惠,德州無州所得稅,我們之所得簡單,不過
是股息,退休金,利息,和社會福利金等收入,軟體迅速算出
補交總數,我寄上稅款即可,再來就是明年。

我晚年之收入,反而增加,因此捨不得,但這是美國,國家需
要許多稅收,來維持政府之功能,我年輕時代,思慮過年老稅
率問題,於是全力投注退休金,期待老年後,沒有工作收入,
稅率當然較低,結果股市狂飆,許多股息,增加意外年收入,
躲在退休金帳戶之收入,不敢領出使用,真是遲來之無耐。

如果身體健康,又有老人健保,是可以有舒適之老年生活,我
有財務之準備,也不讓子女有負擔,算是不白渡此生,而且也
幫助兩子女,建立一穩健之經濟基礎,先是雙親給與機會,讀
大學,畢業後有機會來美國,在此優渥環境立足,交交所得稅
,也是心甘情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