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小村落/莊峻華

小村落/莊峻華 獨立鄉人口約九百人,是音幼郡治,音幼是印第安名,在歐文山谷東 端,和西端之西阿拉‧內華達,雪蓋山脈,形成諾大山谷,是大墨加 畢大砂漠之一部份。郡治就是郡政府所在,有一美輪美奐之法院,圖 書館,許多藏書,館長一人,鼓勵我們看走廊上之歷史人物,我說是 郡法官?她說只能稱為郡行政長官,二樓就是法庭,法院外面有幾座 旅店,有一漂亮木造屋,掛牌出售,前院有美麗之玫瑰花園,我門散 步到附近之東加州博物室參觀,館長告知395公路旁,有許多印第安 人保留區,全部人口約有三千人。 獨立鄉有一獨立堡指標,約是過去征討印第安人之騎兵營房,郡治大 約是因緣起。果然,路過大松鄉,孤松鄉,獨立鄉,和主教鄉,路旁 都有指標顯示,白屋德印第安人保留區,屋設簡單樸素,和南北加州 繁華景色,有天地之別,美國早期西部電影,許多都是在此拍攝,每 年十月初有一電影節,有一處有電影片博物室,都在路旁,除假日外 都開放,彼得‧芳達有一影片曰輕鬆騎車者,描寫兩摩托車騎士,其 背景就在395公路,山巒起伏就是音幼和雪蓋兩山脈,好不容易遇到 一群荷蘭騎士,他說他們都知道,此群男女騎士,一共35架重機車, 從洛杉磯出發,穿過三座國家公園,到舊金山,到內華達雷諾市,沿 395公路南下,在主教鄉旅店,被我撞見,很有趣,他們在荷蘭組織 ,有兩位隊長,有一大型小卡車拖行李箱等錙重,有一吉普型轎車, 整隊約有40人,有些是中年人,顯然富有,女騎士穿著黑色皮衣,顯 得溫暖輕快,我詢問是否有美國導遊?回曰否,均為荷蘭導遊。 攜賢妻外地旅行,需要注意中餐館和麵包店,賢妻自備幾包美國牛肉 乾,此四村落只有一加泰國菜餐館,在主教鄉小機場辦公室,可以看 到機場跑道和小飛機,老闆是第二代華人,英語流利,知識豐富,生 意很好,大部份是當地人,許可客人自備飲酒,牆上有當地畫家作品 ,每月更換一次;每週三夜有業餘藝者,前來演奏,有六位輪流,座 無虛席。有一麵包店非常特別,是一荷蘭店,已經有百年歷史,規模 龐大,賢妻選上兩種麵包,有點像三明治,當作午餐,回程買上兩小 包杏仁糖塊,準備贈送小孩,其實是成年子女,結果兩位均無興趣吃 糖果,變成我這糖尿病幻享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