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汽車理賠程序/莊峻華

汽車理賠程序/莊峻華 上週五琳兒到城市中心上班,下午發現車前擋板被撞,等候電話中車 門又被輕碰一下,前者留下電話,後者則是當場目睹,琳兒擔心,座 車只保責任險,留話者又未接電話,打電話來求救,我建議先打電話 給警察,拿到一案號,就是撞車逃逸,然後申請自己公司理賠,就是 那項,保未有保險或保險不足者,自備款兩百五十元,不修第二次小 碰撞,拿來補第一次修理之損失,警察曰需後一日,若無對方迅息, 再到各地派出所報案。 週一清晨,我又將琳兒送到機場,這次出差兩週,撞車仍舊需要處理 ,已經連絡上對方,安排送車到附近豐田車行,但不一定有租車,要 賢妻也開車去車行接我,賢妻需要煮飯給元兒上夜班,真是麻煩她, 我老神在在曰無慮,山人自有妙計,我將車開到車行,職員拿一手機 ,開始拍攝碰撞處,引擎號碼里數表,然後開始計算,我交待他安排 送我回家,然後就走到租車行,怪怪啊,車水馬龍,原來週一、二特 別忙,下雨天也忙。職員仍曰當事人和牽車人不同,保險公司可能不 賠,我說給我電話,我來和保險公司理論,電話對方曰我無問題。 等候租車,我喝了一杯熱可口,上次和二姊到此車行郊外買車,喝過 此行咖啡機,自動加糖,給我理由吃糖,車行職員送來兩張估價表, 價錢都不像往年之昂貴,非常有趣,車行效率環境均是第一流,而且 是對方賠錢,我就安心喝熱可口,和租車行職員聊天,今日租出四十 輛。 保險公司之理賠辦公室,報出名號,也不是保險公司之本名,顯然是 契約給他人,成本效率問題,像這種服務在過去,可能拖上一週以上 ,大保險公司已經駐紮到車行,車行自己也有租車,另外保險公司之 契約租車行,也在車行有辦公室,又停車場,如此理賠程序,居然能 一日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