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參觀幾處路旁小村落/莊峻華

參觀幾處路旁小村落/莊峻華 從主教鄉沿395號公路南下,主教鄉人口约3,500人,有大小旅店21 處,較多選擇,居民多半是白屋鐵印地安人,退休者,有關政府職員 ,小生意人,和藝術家等,只有一條街,但卻有兩家新車行,豐田和 本田,有一戲院,有一荷蘭麵包店,這一日,我門經過大松鄉,獨立 鄉,和孤松鄉,經過一溫泉,兩處鱒魚繁殖場,一東加州博物店,阿 拉巴馬山丘,惠特尼峰門口。 395路上有褐色景觀指標,小徑指向一砂漠綠洲,有些樹林,有一私 營溫泉,旁設旅行車露營地,一日約是$21,大概包括洗溫泉,一般 人需交$8一日,此為一公眾浴池,已經老舊,旁邊有一更舊關閉之 浴池,超過一百年,我一直對溫泉有興趣,正想在村落買一條泳褲, 向旅店借一清潔浴巾,賢妻答應在車上等我,但我一直找不到泳褲, 又不願向溫泉店購買,有位路過老者,介紹我到他故鄉,砂漠溫泉 鄉,就在加州椰鎮附近,洗溫泉非常普遍,旅舍可以論點收費,於 是我正期待,我去過椰鎮,住幻象農場。 金色鱒魚是加州州魚,鱒魚味美,州政府在395路旁繁殖鱒魚,有 一路標指向一綠洲,有一美麗古典宮殿建築,但逢例假,我們只能 拍照留念,漁業部技工將成熟之鱒魚,放在室外水溝池,令其產卵 受精,待受精卵像一眼珠有黑點白球狀,立即移入宮殿型室內培育 ,待幼魚苗長大約10吋,技工將魚苗裝在小卡車背大圓筒,輸送 到全州河川溪流湖泊等釋放,有一小部份留在公路旁魚池,稍大之 水泥池,有大網覆蓋,但有空隙讓烏鴉進出,旁邊有魚池,但不准 釣魚,我們去參觀,非常有趣,這種繁殖場,許多州都有,華盛頓 州,科羅拉多州,連我們德州都有,每年春天,州政府鼓勵居民釣 魚。 我錯過西闊亞國家公園,也錯過惠特尼峰正面,因為惠峰面向西阿 拉‧內華達,但訪客中心職員鼓勵我開車到惠特尼峰入口,這是一 13哩山路,經過阿拉巴馬山丘,經過幾種顏色之巨石,遠處看來, 像是有人挖掘開礦過積土,惠特尼峰入口,有高松像紅木一般高大 ,有不同登山小徑,有小瀑布,有旅店餐館等,許多年輕人,在此 待命燈惠特尼峰,是一21.5哩山路,需爬山六千多呎,半夜二時出 發,當日夜晚可以回來,每日登山許可僅一百名,惠特尼峰山高 14,507呎,是本土48州第一高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