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士為知己者用/莊峻華

士為知己者用/莊峻華 早上有朋友來話,討論許多話題,剛好提到財產繼承問題,我們討論到 現代婦女,比較上代當家者,我問她是否尚要求子女孝順?她曰否,於 是我問是否在鄉訊看到拙作困境中之掙扎?稍微提到吾家兩代之消長, 她稍遲疑,但曰在太平洋讀到一篇飲食,我好高興,連忙到太平洋網頁 調閱,果然在當日副刊上,我把我之讀者,當作知音,每日均勤快作文 ,期待經過幾家管道,表達我之心境,雖言藏之名山,傳之於人,也是 司馬遷之名句,士為知己者用,女為悅己者容。 台灣之古文學者,講評太史公之刺客列傳,古刺客均為孤單俠義人,常 為一些小惠,為施惠恩主,豁出性命,作出震撼天地之大事,歷史人褒 貶人物,常留於後代,因太史公,孔學始興於中國,孔子之君子嫉末世 而名不稱焉,又曰富貴不能求,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士指男人,執 鞭之士,就是車伕,都經過史記,經過司馬遷之生花妙筆,中國之古文 韓愈,其作文寫法,師承孔孟,太史公。 我將作文貼在兩私人網誌,經過許多網業技術,流傳全球,我有限之讀 者,來自美國,俄羅斯,台灣,和中國,我將日常生活,毫無矜飾,寫 出心境感觸,留給天下知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