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心滿意足/莊峻華

心滿意足/莊峻華 中午從網球場回家,心情愉快,因為打贏一仗,而且又幫史丹那隊長 ,承辦隊伍應戰,今年已有三仗,我隊出戰15局,幾乎全軍覆沒,只 勝出兩局,兩局我都有份,年邁後無甚大志氣,小贏一球局,而且是 末線末將,已經是心滿意足,我這把年紀,尚能打網球,殊實難得。 清晨到球場,球場門口前,遇到兩隻俊犬,我認識女主人,於是贈送 兩犬,三筒舊球,我打完球後,習慣收拾舊球,贈送給犬友嘻玩,球 場上又遇見一俊犬朋友,我就習慣中斷一切,前去寒喧,球賽畢後, 又遇見一新犬友,主人同意我贈球,今日遇見者,均是稍大愛犬,雖 然不識主人大名,愛犬主人常報出愛犬大名,只不過我無法記得如此 多犬名,需要好幾次見面,好幾次打招呼,最近認識一隻愛貓,是位 小女孩家貓,經過女主人介紹過後,居然聽我呼喚,前來打招呼,比 我家兩貓更大方,老年無甚交遊,有愛犬愛貓為友,已經是心滿意足。 採柿後,贈柿給朋友,有熟柿已軟化可食,語朋友年底交換葡萄柚,大 家都興高采烈,爬樹採柿採橘等,都是我孩提時代之美夢,最近醫生交 待不能食用過多水果,服重量糖尿病葯,似乎影響食慾,每頓飯均無往 日胃口,雖然飯粗食淡飲 食,樂在其中矣,我已經不再為人嘆氣,整個 國家關閉好幾天,我也無重煩惱起,肉實者不能謀之,我又能如何?台 灣有消息來,支持台南都知事賴市長,領導民進黨,問我同意否?我以 為打倒國民黨,打倒馬英九,需要集合各路英雄好漢,揖讓而升,坐而 飲,其爭也英雄,蘇貞昌,蔡英文,和賴清德等,人品學識做人,都勝 於國民黨人甚多,必須要合力競選,取得執政權,這些公職人選,始有 機會參加執政,阿扁當總統時,多少人擔任公職,多少國民黨人失業? 讓國民黨人失業,是我最痛快之心滿意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