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經濟旅行回台灣/莊峻華

經濟旅行回台灣/莊峻華 幾個月前,琳兒提議全家回台灣,拜訪父母親故居,品嚐台灣美食,她 因公作累積兩張免費機票,另外一張,可以動用賢妻哩數,再補上若干 ,所以有三張免費機票,中間有一週在日本,十月初其工作地點更換, 中間並無假期,所以回台計劃取消,但是我牙齒問題,仍舊需要解決,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庫存信用卡哩數,其中有一張,足夠飛台北來回, 我在網頁上發現,可以從休市,飛達拉斯,洛杉磯,檀香山,再抵桃園 ,凡是免費者,需要繞一大圈,需要等上老半天,但我有的是時間,於 是我請航空公司代理,幫忙安排行程,因我想在檀香山下機兩次,各兜 留一週,此技術我缺乏,因此交一小費用,代理發現使用哩數過多,要 我等候,終於完成,而且省掉多飛達拉斯這一程。 定好機票後,就安排旅舍,台灣簡單就住親戚家。坐火車到台南裝假牙 ,裝上假牙後,可有充份時間調整,沒事還可以找富淵兄聊天,每天都 在台灣坐火車南北跑,天天看到一大堆人,聽說台灣老年人半價優待。 遇到人,我就講台灣話和北京語,到處尋找健康素食店,但聞聞路邊攤 肉丸香味也無妨。 夏威夷歐胡島則稍不同,最壞打算是住基督教青年會宿舍,我拿到機票 時,可以馬上定下第一週民宿,民宿據言便宜有趣,可以坐巴士到唐人 街用餐,也可以在威基基吃丸龜店日本麵,也是坐巴士,天天還小島旅 行,可以有許多健行,觀賞許多美麗之山海景色。 我査一下其他島嶼價錢,都無折扣,像機票從檀香山到鴻鎮來回,約是 我在上月飛聖地牙哥市價錢,只好等待下次機會,旅行要注意經濟,馬 上要決定是否經紐奧良港,到西加勒比海旅行,真便宜,真是好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