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鄰居守望相助/莊峻華

鄰居守望相助/莊峻華 昨晨賢妻在整理庭院,隔街一老者前來邀請秋天派對,就是在其府上 準備點心熱狗招待,我因週二有網球局,所以稍有遲疑,但又不願放 棄認識鄰居機會,此為理想中之守望相助。賢妻想去又怕我早退,只 好藉口不曾準備點心,我一到就張揚此點,說是素食不吃熱狗,又不 吃冰淇淋,也不喝啤酒,而且馬上要去打網球,鄰居們也不知我所云 ,剛好胡珊那醫生來話,說是手痛,要取消網球局,於是我藉機不去 ,其他人就無法進入球場,整夜亦無人來話,顯然沒有球局。 鄰居有許多人看到我們清晨散步,我說市警衛巡邏,兩位郡警亦來打 招呼,此為社區聘請之巡邏警察,社區另外再有志工開車巡邏,更令 我尊敬者為善為整理庭院,每家每戶各有特色,春天裏就像一花園社 區。我連忙電話催促賢妻前來,她連忙帶一盒餅乾,許多人已經認識 她,而且遇見一些去年在購屋前後相競爭者,十分有趣。 整夜我和一位鄰居太太談科州,她要我講最令我懷念者,我一處一處 到來,我去過科羅拉多州七次,記得許多風景名勝,許多公路,鄰居 太太來自丹佛,離開科州24年,我講到許多地方,國家公園,山脊 小徑,啤酒廠,金礦,秋葉變色等,鄰居太太十分懷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