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處理生熟紅柿/莊峻華

處理生熟紅柿/莊峻華 昨日好累,清晨網球局,九比五領先,被對方追趕,九比十一敗陣,球 賽前,製作柿醬,結果不佳,正在納悶,如何處置這些生柿?這些生柿 ,不能等代棚帳之到來,昨日凌晨,我已經在網路購買兩風漬品,而且 已經交待清楚,馬上當風乾柿餅用,而後讀書寫字,白日晝寢。 我取一小凳,圍上餐兜巾,瑞士牛角刀,開始削柿皮,無蒂者置於烤盤 上日曬;有蒂者,小草繩繫之,削畢後,掛在桂花涼亭下風乾,今日稍 涼有日,沒有蠅蟲,不久,我又從車庫內,取出長棍四隻,掛在兩培突 尼亞鐵架上,琳兒從外回來,驚訝道所作為何?又見我圍兜巾,說是很 嬌小可愛,我才想起需要到乾洗店取其長褲,否則其外出上班不便,過 去都是治國平天下,現在都是老人廉價省錢勞工。 剛在休息,準備參加喜宴,賢妻有來使派曰,需將柿串收入室內,我說 都免你煩惱,後來再考慮,還是收進車庫,晚上餐桌上,燕珠曰柿餅可 在烤箱製作,我越想越後悔,但如烤壞生柿,豈不暴殄天物?我強調風 乾是日本作法,她說吃過烤柿餅,滋味甚佳,要我電話加州之淑珍,探 聽處理方法,省去風乾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