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旅行中之飲食/莊峻華

旅行中之飲食/莊峻華 這次到加州旅行,巧遇兩家樸實餐廳,印象深刻,特之為記。我門抵達 聖地牙哥南郊旅店,職員推薦一家附近越南餐廳,於是我們去吃一碗河 粉湯,第二日從動務員回來,再找一家稍遠之雜碎中餐廳,我並不介意 雜碎餐廳,廣東炒飯非常可口,對外出旅行者,有安頓胃口之功能,餐 廳在一購物中心,座無虛席,許多當地美國客人,我叫了兩份,一淡炒 飯,一炸嫩豆腐,賢妻叫一盤海鮮炒麵,麵條稍粗大有勁,顯然是餐廳 自作材料,炸嫩豆腐有蔥醬汁,許多人叫一大盤炸雞塊,因我食量不大 ,帶回旅店後,翌日又吃三頓始食畢,三頓就市在早餐稍食,中午在公 路旁野餐桌,晚上在主教鄉旅店房間。 由於早到360哩外之主教鄉旅店,有時間去找一家大麵包店,翌日我們 一早拜訪,原來是一家荷蘭店,已經有一百年歷史,亦作三明治,但時 早未開張,只好購買一小條黑麵包,內含多種核果,水果乾等,我們爬 山時當午餐,有一日,再去購買另一種麵包,像是三明治內容,經過烘 焙,撕裂分食,味道就像乾燥之三明治,兩種麵包一直當作白天食物, 加上我們有四加侖飲水。 東西阿拉‧內華達四村落,只有一家泰國餐廳,而且不在市內,是在郊 外小飛機長辦公室內,小餐廳可以觀看小機長跑道,也是座無虛席,多 半是當地客人,有些素食菜單,第一次我吃素麵,第二次回到炒飯,炒 糙米和香米飯,賢妻叫碗海鮮麵,據曰甚為新鮮,餐廳很別緻,有當地 畫家掛圖,每半年更換一次;又藝術家駐店,每週三夜,六位輪流。我 門等候和用餐約一小時半,觀看其他客人點菜,很有意思,大家吃得津 有味,因在山上,材料昂貴,約是聖地牙哥市之一倍。 回來我們又到雜碎餐廳,準備打包後,在機場食用,我叫蔬菜炒麵和炸 豆腐,賢妻叫一碗海鮮湯加麵條,同一女侍者,詢及暢銷客人菜單,她 說是炸雞翅膀,也有雞腿,方法和炸嫩豆腐一樣,都是椒鹽,都是蔥醬 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