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參觀骷髏畫展/莊峻華

參觀骷髏畫展/莊峻華 西班牙語和法語老師,鼓勵學生參觀一位墨西哥骷髏畫家作品,在 博物館區展覽,約好週四下午一點整,在美術博物館前集合,我精 打細算,準備清晨搭公車前往,說是清晨,也拖到十點半,始上巴 士,司機曰隨我坐到城中路易斯安娜和麥高文,東走三條街,再搭 輕便鐵道南下。 我因已申請老人半價卡,一上車只要六角美金,真是德政,巴士多 半是學生和節約者使用,我在車上打瞌睡,我坐此巴士到哈比機場 幾次,已經感動賢妻,不再拒絕載我到機場,我有的是時間,一生 均無所是事,乘坐巴士,可以遇見,看到社會上不同類者,和每日 清晨遇見之愛犬主人,郵輪旅行遊客,同鄉會同鄉,方塊舞者,成 人網球者等,不太一樣。 老師是福音派新教徒,要找機會傳我福音,骷髏並非天主教,或是 基督教,事實上萬聖節也不是基督教節日,我講笑話已經不用打草 稿,老師提到一小女嬰,出生在萬聖節,十月三十一日,長大後不 凡脾氣,老師曰當年叫女嬰回其母腹內,手勢比著回去,我笑曰老 師應教蔣介石回蔣太夫人腹內,老師不解何人蔣介石?需由其女解 釋,我說萬聖節是台灣之國定假日,但不小心說是鬼節者死,或是 終生監禁,老師更是不解,這次回台灣要考查該日是否不用上班, 仍有紅豆沙包可拾? 我又講了一節孟子之齊人章,現在英語講故事,無需大腦經過小腦 ,我將此文從頭講到尾,老師說她要到谷歌查,我拼孟夫子大名, 旁邊一位非洲法語裔同曰,非洲有類似故事,講了一段,孟子不曾 到非洲旅行,實在是人性,驕其妻妾,今人亦若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