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柿餅/莊峻華

柿餅/莊峻華 採了許多大扁柿,無法一時食用,贈送親朋,仍留下許多,連忙到網 路商店訂購兩風漬沙窗,英文曰桌窗,置放於後院,有9呎直徑,約 是7.5呎高,或是7.5呎直徑,9呎高,我曾經土法製作柿餅,非常麻 煩,再度請教聖荷西市俊文兄,幾年前,在其府上蒙贈一粒日本柿餅 ,印象深刻,俊文曰日本柿餅製作,多在日本北部冬日,無蠅蟲之慮 ,我住休市,許多蠅蟲,非常憂慮,不處理又將棄於地,浪費食物, 為我所不喜,我將製作成功之柿餅,分贈給柿株主人。 風漬沙窗,就是退貨紗窗,一只使用於柿餅,一只可製行軍床,可以 在沙窗內寫毛筆字,回台灣後,將購買一整套文房四寶,毛筆墨硯等 ,然後開始勤練近體詩,或是打油詩,每次出外旅行,遊山玩水,就 橫槊賦詩,回家後在遊記上,加上一段,詩文寫在毛筆字上,春天到 紐約華府博物館,臨模古代名家。 台灣北部柿餅扁形,顯然與我之材料相似,這次回台灣,雲遊四海, 掛單廟寺,考查柿餅製作,以供來年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