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作金錢奴隸/莊峻華

作金錢奴隸/莊峻華 前日採柿回家,請教聖荷西市俊文兄,如何製作柿餅,順便聊天,談到 旅行,俊文不習慣我之寒酸,要我看開,不要作金錢奴隸,此為台灣俗 語,人常為省錢,不敢花錢,一直到臨去之前,我仍舊冥頑不靈,旅行 有很多錢,我花不起,必須讓我心甘情願始可,而且我隨時都在旅行, 隨時都在與人交換自助旅行,省錢心得,此為知識,知之維艱,行之非 艱之道理,金錢必須為人所控制,始稱財務獨立。 我當保險財務代理多年,公司一直鼓勵推廣儲蓄之道理,我號稱失業十 餘年,十餘年家務支出,子女教育,就是子女成人工作後,仍舊和我們 同住,主要原因是節省儲蓄,家政不但未減,反而增加,這是控制金錢 ,累積資本,要資本和時間,替我賺錢,教科書一直如此說,當然此中 有一些稅務需要安排,不是高科技,需要養成儲蓄習慣,時間也能替人 賺錢。 親戚剛從台灣回來,聞我回台計劃,非常驚訝,有如此經濟之旅行法, 我說這是旅行知識,有一日,我將從紐奧良港出發,坐郵輪到巴薩隆 那港,坐同一郵輪繞地中海,在威尼斯港下船,坐東方快車,到華沙 市,買張火車票,穿過俄羅斯西伯利亞到海參威港,坐船到日本,從 東京坐飛機,飛回休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