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和銀行做生意/莊峻華

和銀行做生意/莊峻華 有家銀行寄來一張廣告,廣告像是一張支票,寫給元兒US$175,而且 從信封窗口,可以看到支票內容,打開信後,就像一張支票,有銀行 九字,有支票帳號,寫給元兒,就像可立即存在其銀行帳戶一般,我 一看就是天上掉下來知小錢,其但書為,必需開戶存上US$15,000,我 等了幾日,和元兒提到此事,鼓勵其變錢,增加收入,要他打電話給 銀行,詢問其條件,存放時間,結果都是說明在前後兩頁。 我鼓勵元兒儲蓄,小孩不願投資股市,目前只有個人退休金,放在兩家 大公司,其餘都存放在銀行,無甚利息,因此幾個月前,一張定期存款 到期,我說服他貸我兩萬美金一年2%,寫張借據,學作銀行已有多年, 我比FDIC更穩,不會有16日威脅關閉聯邦政府,我早就給元兒半棟住 屋,UGMA小孩儲蓄金,和儲蓄款對比贈款,保證借錢給其姊購屋,拿 5%利息等,有100%之信用紀錄,而且此筆款將從原借我兩萬中取出, 早付$400利息照舊,不扣分文,元兒當然高興。 此銀行經常借我信用卡貸款,手續費是2%,我借兩張,一張為賢妻者, 總數是兩萬餘,每個月故定日交錢,一年到期,不是再借第三張信用卡 還清,就是將存在銀行無甚利息之存款提出還清,我已經如此變錢,變 了十餘年,稍有差錯遲交貸款,有罰款來,我就電話懇求小姐特赦,屢 試不爽,銀行希望和有信用者生意來往,賢妻希望多了解基本銀行學, 準備跟我們到銀行辦手續,我也想拐其私房錢,兩人都將錢抓得緊緊, 不為所動,元兒好拐,賢妻則否。 存放十日後,銀行自動存US$175到新帳戶,昨日信來,元兒有一支票 帳戶,已有存款五千餘元,開戶時同一銀行給一百元,但需有每月直接 存款,於是他要公司寄一半工資給銀行,小孩吃住都在家,努力賺錢, 都在銀行不生利息,我只好找機會,但詢問他,他也不甚樂意回答,怕 我動其腦筋,其實我均善意,元兒收入微薄,但儲蓄率在美國算是很高 ,沒有財政危機,一點均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