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新聞來源/莊峻華

新聞來源/莊峻華 我不訂報紙,不看電視,新聞來源,全賴網路新聞,紐約時報,一個月 許可看十篇文章,其他者頭條,美聯社和路透社最多,還有一些新出道 之專欄,各大電視台之文字媒體,幾天前,有朋友來話,提到休市市長 改選,我居然渾然無知。人口兩百四十萬之大城市,居然毫無前院競選 標語,老頑童不出門,果然不知天下事。美國和台灣,同時出現兩大新 聞,共和黨關閉部份聯邦政府;馬英九整王金平。 關閉聯邦政府,我必須注意,因為牽動股市,每天起伏幅度,令人心驚 膽戰,秋天股市原本稍跌,等待年底機會,各種媒體都在危言聳聽,全 球美國債權國,中國和日本,都表示關切,最大債權體,社會福利金, 則是束手無策,總統和參院,均為民主黨掌控,堅持需要恢復聯邦政府 再談,共和黨內亂,一切都是美國議會制度程序,沒有歐洲之解散國會 ,許多新聞均一步一步之說明,一步一步之解釋,為何共和黨之辨法改 革,功敗垂成,此為沒有具體之辦法,沒有理想,解決取代既成之健保 法,和國家債務,暴露出該黨無法取得執政原因。 我之連襟為王院長之幼年好友,青梅竹馬,剛從台灣旅行回來,接機途 中,喜宴席中,和我提起王案,說是王在地方法院提訴國民黨,非法取 銷其國民黨籍,兩審均勝訴,我了解國民黨規,需要三審定讞後,才能 開除黨籍,過去馬英九貪汙案如是,如何馬氏如此無知?真是令人費解 ;繼續聽聞國民黨在台中開黨大會,有邀請王參加,顯然知道尊首自訂 黨規,當然此為該黨家務,與我無涉,我希望民進黨開始佈局,明年之 地方和國會大選,第一步推翻國民黨控制下之地方政府和國會。 報紙新聞,靠記者之報導,靠主編之審核,靠老闆之喜惡,影響讀者, 有一家電台,其說法我居然完全無法接受,因膩廢食,現在居然放棄 觀看電視,寧可無知,而不願任人擺佈,許多知識,完全經過自己選 擇,自己負責,不再牽拖他人騙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