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日出而作/莊峻華

日出而作/莊峻華 搬家工作,漸次完成,僅存幾箱琳兒存物,和兩片書桌玻璃板,每日清晨早起, 澆灑植物賀爾蒙水,於移植花木上,今年冬天,尚未結冰,希望花木逃過天寒。 開始室外過濾自來水,純水為飲水,排水為澆灑用水,完全環保,又在室外, 無慮於排水滿貫,流道地毯上。外出散步,常遇到景瑛兄,高中隔壁班,已在 新居社區居住三十餘年,真是殊途同歸,如今為鄰居,景瑛信佛,要跟他上玉 佛寺。早飯後,開舊車回舊居搬舊物,20餘日來,日出而作,日未落而息,房 地幾乎一搬而空。 今日,特別帶上小板凳,和水匠起卸具,準備和一長舊水管龍頭苦戰,三次失 敗後,再三思慮順時鐘和反時鐘方向,鬆為順時,緊為反時方向,坐下後,心 平氣和,水龍頭果然就範,一舉卸下。舊水管可以接高壓噴水管洗磚和洗外壁 版,自動噴水設備,無此功能,許多舊物均可在新居,派上用場。找到一箱舊 教科書,我特別到鄰近圖書館購得,有些是大學理化課本,有些是琳兒課後, 不及賤賣之財經教科書,我均有收集閱讀之嗜好,我將存放在書櫃上。 昨夜,有一對父子,前來搬運兩套臥房舊傢俱,我順便贈送一箱聞件卷宗,回 家後,正在後悔,有兩舊柚木文件箱,惟恐無卷宗可置放,當然我已無甚客戶 ,但仍可存放稅務資料,今日在舊居又找到一箱,連忙運回,明天,我就開始 搬運沃土,填充新居庭院。 新居庭院有規劃,無法推肥,舊居落葉積肥沃土,已有半年以上時間,可以馬 上施肥於庭院花園,去年準備種西瓜之,運來砂土,西瓜失敗,但有韓國香瓜 幾粒,為松鼠捷足先登,整年春夏秋三季,均不順利,庭院荒廢。如今,我已 經隨心所欲矣,我已經養成節儉儲蓄習慣,不為外物所誘,食素,不吸菸,不 喝酒,不看電視,不交女朋友,已經是在家修行。 卸下箱物,移植韭菜和番薯,今年意外挖得幾粒日本甜薯,準備小空地。日未 落,已倦極,連忙更衣洗浴,補上午覺。史丹諾隊長有信來,詢問網球局,我 因足疾迄今月餘,左踝仍舊無法著力使勁跑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