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金錢週轉/莊峻華

金錢週轉/莊峻華 今晨妻準備存私房錢,問我何處銀行利息高?我想了半天,說不出所 以然來,我一直不喜歡銀行低利息,妻和元兒均不願冒險,投資股票 ,所以我教他們,如何金錢週轉,如何變錢。我建議將錢存在活期, 等候琳兒在休市購買房屋,可以借淺給她,要她付利息5%,因我擬 贈送一屋給女兒,所已準備合夥共購此屋,借錢給我,上次我給約 8%,琳兒極不願交5%利息,所以盡速還清;我亦不願多交利息,股 票一定價格,我就賣出,金錢如數奉還,兩人再回活期,一年下來, 一定高於定期,銀行職員,看我們轉款來來去去,亦不知究竟。 只要簡單算術,加減乘除一過,我就開始借錢,開始變錢,向信用卡 借錢機會,我是越來越少,但是飛機哩數卡仍舊有,此為琳兒所傳授 ,若申請信用卡遭拒,可以申訴,信用卡公司將再議,要求信用分數 報告,此為免費,借款還錢準時,毫無瑕玼,一共二十餘頁,信用卡 公司無法一一過目,又需要業績,於是草草給一千元限制,限期花用 若干,可取得一張國內免費機票,哩數卡條件更佳者,甚至值得交 2.5%手續費。 琳兒準備到法國,安排免費機票,申請許多哩數卡,限期需要花費 上萬元,於是與我商量代繳房地產稅,地方稅捐不免費收信用卡, 須交2.5%手續費,她約仍然值得,一萬元是兩百五,我仍舊不願意 ,於是她申請兩張信用卡,分別給妻與我使用,搬家和修車等,一 個月內,花了七千元,當然其中有一無息貸款一千元,信用卡轉帳 一千元到我支票帳戶,一千元算是花用,此為金錢週轉細目,無法 一一道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