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整理車庫/莊峻華

整理車庫/莊峻華 天晴兩日,我將潮濕箱物,搬出車庫,在車道上晾乾,正在思考,如何 取下車庫天花板上,一塊地毯,約有10’x10’長寬,也有兩塊海綿塑膠墊 ,都是前任屋主,更換地毯所賸新舊物,準備舖在工作桌,兩日光燈下 角落。請教校友明嘉兄謂,可派一裝地毯師傅前來裝訂,我無法個人取 下重物,只好煩請園藝割草兩師傅幫忙,一西班牙語青年,一上天花板 ,一舉上地毯,丟將下來,解決第一項困難。 需要將地毯角落清出,舖上地毯,然後堆機箱物,桌椅,書櫃,書架等, 再行整理地毯外其餘周圍,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項脊軒記歸 有光如是說,一直深在我心,賢妻又來指導,說是屋主留下木板是為, 防颱風訂門戶用,不可亂用墊地毯,我留下來之新舊壁紙,均可派上用 場,不足部份,可以油漆粉刷,元兒詢問其油畫顏料,回曰均在,我雖 不能作畫,但絕對不會丟棄畫和顏料,這些都是過去美金所購買,需要 找出位置存放。 茶花女街舊宅,有一車庫改裝為嬉玩室,搬進後,換一質料便宜之地毯 ,有小孩後,我設法換上併裝地板,成為我之儲藏室,小孩擊網球用地 ,後來推積辦公室撤退傢俱,和琳兒搬家儲藏室用。人曰老邁後,住居 宜小,以便經營,我不知如何? 舊屋主留下一折合餐桌,和一行軍床,在車庫天花板上,顯然內院曾有 許多烤肉活動,元兒店裡,有特價牛排,他準備烤肉,我需要修理換新 煤氣烤肉架,就在內院檸檬株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