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傢俱/莊峻華

傢俱/莊峻華 搬家時,許多舊傢俱,均無法保留,攜帶到新居,蓋新居無空餘位置, 容納所有舊傢俱,於是開始贈送人,先是親戚,再來是廣告,很快解 決舊傢俱,賢妻認為需要,購買新傢俱,殷需花錢,我有意見,於是 夫妻間有爭執,妻在購買選擇中,確有刀下留情,很迅速解決需要新 傢俱之問題。 許多家庭傢俱,是一代傳一代,蓋舊傢俱,無甚經濟價值,我到芝加 哥郊外,拜訪克勞夫德夫婦,兩位是研究所同學,其客人臥室,床架 ,衣櫃,書桌等,均是舊式木製傢俱,案上至放古老先人相片,我猜 測均為上一代親戚所贈與,老舊破損者,拋棄無憾,若是堅固實用者 ,留下給親人亦無妨,妻已準備贈送舊鋼琴,和一套舊日辦公桌,給 琳兒回休市,購買新居用。 搬家時,家裡有大小書桌11張,常為妻女譏笑,都是過去辦公室傢俱 ,辦公室關閉後,搬回茶花女街住家,其中有一舊車庫改建之儲藏室, 後來亦容納琳兒傢俱舊物,搬家時,亦有許多抉擇,去與留,因為新 居車庫,倒車道狹窄,需要經過一凸出窗戶,我建議妻停車在車道上 ,留下車庫,讓我堆積舊物文件資料,於是保留一活動書桌,一日本 小榻榻米餐桌,兩資料櫃,和兩書架,那類小餐桌,是我家在糖廠宿 舍,唯一可坐下寫字讀書處,一生最大願望,就是書桌書櫃書架。 傢具店送來一張皮沙發,大漢正在解釋如何使用,沙發三座位之調整 高低,我們連忙將沙發穿上外套,家有兩隻頑貓,未剪指甲利爪,傢 俱座椅布皮面,如臨大敵,若有貴客光臨,則需藏貓於獨室,再掀開 所有外套,動物豪不講道理,全家都是地毯,頑貓卻是無動於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