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檸檬/莊峻華

檸檬/莊峻華 昨夜到社區中心,參加一男女雙打,一位女士,攜帶一袋檸檬,準備 贈送給兩位男士,無人領取,我因為首次參加,與女士不熟,不敢造 次,回家後非常後悔,應該主動索取,今年德州檸檬豐收,我有過十 餘粒程熟檸檬水經驗,一直念念不忘。 成熟檸檬,皮呈暗黃色,已不若未成熟時之厚硬,稍軟且有微香,再 過一週則敗壞,利刀從腰切半,可件皮薄汁溢,擠出果汁後,表皮已 破損,一粒可泡兩玻璃杯,加美國蜂蜜,有防寒藥效,過去,我一直 使用葡萄橘柚汁,如今再解一方。 清晨散步,巧遇一社區理事,隨犬散步,目見社區家庭中,成熟之橘 科果實,結實累累,我再三表示羨慕,並詢問屋主願否贈送,她說當 然,於是我建議她推薦,她提到一朋友贈送檸檬,準備做檸檬飯,我 教她滷雞腿給犬食,於是她到寒舍取得八角 。 一般超市販賣之水果,均無法等到成熟,再行採收,因此甜分不是最 高,小孩無法體會水果好食處,許多水果,都需要在樹藤上成熟,始 得顯出特別,而且需要季節,現在冬天應時水果,可以遠從南美洲進 口,只能應時,而非真正好水果。下週四夜再去,大膽詢問檸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