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新生活/莊峻華

新生活/莊峻華 搬家後,我是更佳節儉,更加刻苦,生活像是修行者,每天有做不完 之工作,充分之休息,追求和標榜過一,有意義之生活。昨日回到荷 公園散步小徑,正值週末,許多騎車者,快速奔馳,已經令我不適, 改行草皮泥土小徑。正在審核新居用水,帳單是舊居2.5倍,想是自動 噴水器,和一枝斷裂噴水管之故,搬家後一直下雨,自動噴水設備,照 舊屋主設定,令我不知不覺。 結束外面租用辦公室,使用電腦電話,新居只需月交網路使用費,五月 初,琳兒回休市,使用公司行動電話,我開始接下帳單,費用約是舊居 電話網路費用,尚且包括三支手提電話,每月900分鐘,假日週末晚上 七時後,使用電腦電話等免費,儲蓄節約不浪費,幾十年節餘,可以再 購買一棟房屋,贈送琳兒。 幾年來,妻娘家親戚,均指點售出舊屋,購買較便宜新居,賸餘款可投 資股票,股票基金前13個月成長不錯,於是兌現,加上賣屋購屋後餘 款,準備再購一屋,分散投資,運籌帷幄中,決戰於四棟住屋之外,當 然,太史公之千里外,是指紐約股市,仍舊繼續不誤。 我已不再為歐巴瑪耽心,總統已經連任,國家債務必須償還,國防部長 必須任命,颱風損失,必須補助;我也不再擔憂台灣,台灣一定維持現 狀,等馬英九上西天後,台灣選民,仍舊圈遠國民黨,幾萬年台灣歷史 ,如出一轍,不如改變我之抱殘守缺舊生活,猶如昨日死,把握現在, 過一有意義之生活,猶如今日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