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修後門/莊峻華

修後門/莊峻華 元兒準備上班,關不上後門,許多關門聲響,我聞聲下樓,觀看究竟, 原來是門板底,ㄧ片金屬彎曲,無法與門檻吻合,後門無法關閉,元 兒情急,屢屢嘗試,仍舊無效,我接上解決困難重擔,妻聞聲響亦來, 推開我自行探討,於是又有其道理,我在旁微笑,鐵鎚,長起鐵棍, 老虎鉗等工具,已在旁等候,妻查不出所以然,知難而退曰,那就改 用另外ㄧ後門,新居有兩後門,一通車庫,經洗衣室,因改為兩貓廁 所封閉;另一門通內院水泥地。 鐵棍尾端扁平處,無法壓平灣區金屬部份,於是設法拆下大門,門上 有三栓,栓樞紐也,各有一長釘栓緊,我試以稍小大釘,從栓釘底下 空隙敲上,圖逼出栓釘無效,於是改用鉗咬緊栓釘帽搖動,果然取下 三栓釘,卸下重門,連忙在工具箱,找到幾根細釘,順便使用平面螺 絲起,敲開銅皮摺平處,使用鐵鎚,打平銅皮不平處,原來兩小釘鬆 動,因30年老木門潮濕腐朽故,稍長細釘一釘即上,穿過銅皮。 老邁速食者無力,只好求救年輕能幹之賢妻,前來幫忙架上重門到一 長板上,長板用來墊高重門栓部,與門框上栓部吻合,然後穿上三栓 釘,敲退門底長木板墊,於是功德圓滿。 美國家居生活,逼使許多屋主,學習簡單房屋修葺工作,英語說是方 便敏捷者,要會烤肉,割草,查汽車機油,粉刷油漆等,美國人曰, 蜂蜜甜心做,此為一甜瓜,結婚後,就有許多甜瓜,許多方便敏捷者 ,許多家庭修葺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