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寒日/莊峻華

寒日/莊峻華 幾日來寒流侵襲,許多不便,整理新居,難得有如此積水,車庫裡舊箱 舊物,已經潮濕,無法開始裝上書架,文件置放於櫃,無法暫移箱物於 車庫走道,開使我之改裝工程,我將舖上地毯,貼上壁紙,粉刷其餘, 寒日陰雨,使我工程中斷。 穿上幾層衣服,帶上毛織小帽,圈上圍巾,繼續尋找舊書,實在不能歸 咎賢妻,丟棄舊書,幾十年來,亦未曾見過我讀架上舊書,新居實在無 有空餘位置,容納如此多年舊物,雖然不曾讀書,然我尚可屈指細數哪 些書,已經被丟棄,搬家時,我之重點,在如何保留地毯,如何保留書 桌椅,如何保留工具,書可以再買,可以到圖書館借閱,看讀得到之書 可也。 再過兩週,天氣即將轉為暖和,許多春花到來,我需注意購買各色花草 ,像鄰居ㄧ般,佈置在前後院,我要攜相機回舊居,看否趕上李花怒放 ?專程拜訪赫門公園,三月下旬,北上追櫻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