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阿富汗地毯/莊峻華

阿富汗地毯/莊峻華 整理車庫,已有頭緒,幾日來天晴,我將舊物箱和四地毯,搬出車庫, 接受日曬,每日清晨搬出,日落搬進,昨日將四件阿富汗地毯,沿新 舖舊新地毯,文件書櫃和書架旁,幾乎擺滿車庫,兩件紅色地毯,顏 色仍舊鮮豔美觀,曾經置放於正餐桌下,一件置放於玫瑰木書桌下, 均不常使用,固未受損,最大和最小兩件,置放於舊居客廳,最大件 已有磨損,新居地毯臨時決定保留,阿富汗地毯,只好委屈於車庫, 但車庫已經在改裝中,將成為儲藏室,有專用之舊吸塵器,隨時可以 搬出日曬。 此阿富汗地毯,原為一伊朗房客,為抵房租所買下,一直未受重視, 房客曰為阿富汗出產之駱駝毛,而非波斯地毯,我固不知其異也, 三十餘年後,換過多少新地毯,始知此四塊地毯之珍貴也,我一直 非常羨慕,家庭中置放中東地毯者,非常優美。 擺上地毯後,我就不敢再油漆車庫,其實亦可油漆前,搬出車庫;我 之書法磨墨,需要特別規劃,以防損傷地毯,置放阿富汗地毯於車庫 ,是有本末顛置之感,但天晴日整理庭院,蒔花節草,吟詩於桂花涼 庭下,我可以打開車庫儲藏室,架上行軍床於門外樹蔭下,無須入室 小寐。 新居舊屋主,售屋前曾將屋內外,粉刷一新,賢妻將雞毛當令箭,不 准舊物登堂入室,准許者為我早年購買之玫瑰木和柚木傢俱,都是書 桌和電腦,棄用之兩電視機,樓下地毯磨損後,將改置硬木地板,我 再將阿富汗地毯,請入客餐廳桌椅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