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道聽塗說/莊峻華

道聽塗說/莊峻華 昨日球賽二輪四線結束後,友隊一球友和一群人聊天,說出汽油和能源 ,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我距離稍遠,未聞其詳,似乎十分有趣,聽眾中 包括退休工程師陳博士,史丹那物理博士,和聯盟總監說泰摩爾石油工 程師,我不清楚主講者出身,顯然在此行工作,我最喜歡道聽塗說,子 曰德之棄也,此非道德不道德者,只不過是喜歡,講一個影,生一個仔 ,妻一生對我最衷懇之評語。 汽油昂貴後,影響各行各業,美國積極開採能源,除油井,石油氣井外 ,尚有油頁岩和油砂等之開採,現在更進一步,在煤礦中,萃取一種煤 礦油氣,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附近,已經大規模開採,凡是產煤礦之州 ,均有機會,環保問題,完全照顧到,只要汽油一加侖美金四元,許多 變通代用品,均有出頭機會。 史丹那是極上游探勘之地球物理,在旁默默無語,此人博學多聞,一絲 不苟,大概是主題未曾注意到,故若大智若愚狀:陳博士為土木油井專 門,在沙烏地工作多年,與主講者有交換意見,說泰摩爾一直點頭同意 ,提到沙烏地,我不得不要想起恩師賴公洋卿之英文著作,提到石油氣 之應用,沙烏地似乎尚未萃取煤氣。 汽車製造公司,需要將便宜之煤氣石油氣,高壓成筒狀,使用在汽車內 燃機,逼使汽油價格緩和上昇,電動汽車,電汽兩用車輛,已經開始上 路,我需要再和幾位博學多聞同鄉請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