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股市進出策略/莊峻華

股市進出策略/莊峻華 年初股市上昇,我之基金一年來,有12%之回報率,小部份股票有27%,於是 我在七日內,連續兌現若干基金和股票,我不再重複13年前之錯誤,一直留在 股市,等到崩盤一日,03/31/2000,基金損失75%,當然,已經恢復一些,來 得容易,去得亦容易。我之投資有幾部份,主力是退休金,其中主要者為,個 人退休計劃,過去之基歐計劃轉移者;另外兩小筆,分為賢妻帳戶下一筆股票 ,和我帳戶下之售屋盈利現金,我之股市進出策略如下。 連續賣四日基金,因是退休金,故暫時無稅務壓力,星期一上午,到證劵公司 ,領取一張支票,做生活費用,我一年需有美金四萬元生活費,包括食衣住行 育樂,現在無育矣,旅行為樂也。此部份之盈利,並非一年內,而是三、四年 ,因為過去幾年,每年有輸有贏,平均約是4.5%一年成長,在股市算是正常, 如股市稍跌,我再買進,否則投資單一股票,更加精彩。 妻帳戶內之股票,賣出兩次,今年需要申報增值稅,我寧可交稅,不願賠本, 一日該股票跌4%,我又從我帳戶中之現金,買進一些,,此股票一年發股利 2.7%,去年股票起伏,我買進時間不對,估計錯誤,賠掉前年盈利,今年不敢 再行等後,思有鴻鵠織將至。 去年我之投資成長,若是全部兌現,始有12%,就像售屋一般,完全兌現,我 不敢如此,像是殺雞取卵一般,我之利潤,應是兌現部份之百分比,領出37% ,利潤是4.4%,0.37x0.12,此為簡單之算術,像是退休後之收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