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無電視之生活/莊峻華

無電視之生活/莊峻華 家有兩台電視機,一為平常電視,一為觀賞錄影用,平常不常使用, 搬家後,兩電視機,暫置於車庫,無暇安置室內,妻將其專用電視機 ,搬到二樓書房,找不著電線,我仍舊一車車搬運舊物,從舊居到新 居車庫,電現在車庫某箱內,我們有三週無電視之生活,其中前十日 ,家無網路設備,信件需要到辦公室開件,抑或由奧斯汀琳兒通告。 無電視之生活,簡單扼要,平常旅行中,我不使用旅店中之電視和電 話,一般電視裏,廣告特別多,節目常為之中斷,老賣後,越來越無 耐心,於是停止觀看電視,突然間,每日有許多空餘時間。無電視之 生活,不受外物之影響,每日控制自己喜愛之生活,斟酌自己之能力 ,過自己安逸之生活,注意自己之健康生活。 美國為市場經濟國度,全國都在做生意,電視廣告為大宗,廣告影響 到總統選舉,廣告影響到電台之政黨趨向,有力者,控制美國國策, 我喜歡觀看政治節目,也喜歡觀看警探節目,喜歡觀看公視節目,公 視亦開始有廣告,許多喜愛之節目,均是無意間遇及,未必是新聞, 也許是強調甚麼,但均已無甚重要,過去,我喜歡觀賞夜線節目之開 場白,現在無亦可也。 利用電視銀幕,可以連接谷歌之,自我張貼網誌,幾乎所有著名之新 聞節目,在播送後 ,立即有人張貼在網誌上,電影,政論節目,球賽 ,歌唱,遊記,和烹調節目等,均可在網誌上觀賞,一般電視,深受 挑戰,雖言如此,剛從車庫搬進屋內之電視,妻已開始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