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整理車庫棄物完工/莊峻華

整理車庫棄物完工/莊峻華 自從裝訂舊新地毯100平方呎後,漸次就緒,每日我將舊箱搬到車道日 曬,決定文件櫃和書架位置,合併箱物,按用途置放,標上種類,仍有 剩舊物箱,留在車道上,將舊新壁紙貼上後,將全數入庫,車庫有兩書 桌,兩書架,兩文件櫃,一榻榻米餐桌,十餘具行李箱,十年稅務資料 ,幾只電風扇,園藝工具,一割草機,幾箱筆記簿,逆滲透濾水器補給 品,兩子女支棒球卡片,元兒之繪畫材料,琳兒之少女網球錦標等等, 我辦公室之文具,複印機,舊傳真機,舊打字機,可打國稅局表格等均 一一俱全。 有趣者,整理舊物箱,帶來許多回憶,例如琳兒有三本集郵冊,是台灣 產品,不知來自何人贈送?其中有幾頁有舊郵票耳,我一直有習慣收集 郵票,來自先父嗜好,教書時,時常購買新郵票和首日封,一位糖廠年 輕工友,幫我收集糖廠辦公室信封上之拋棄郵票,我自行製作集郵冊, 來美國後,捨不得未用郵票和首日封,一小部份帶來美國,結婚生子女 後,已經蕩然無存,當然如今,我已經懷疑集郵有任何價值,就像琳兒 一般,事過境遷,就像集運動員卡片一般。 許多公事包,許多活頁夾,許多文具,許多文件夾等,除文件夾來自辦 公室外,其餘均來自琳兒職業,商務公司講習,琳兒捨不得浪費,一一 置放箱中,搬家後,一箱箱搬回舊居,我不相信我能使用,如此多之文 具,尤其現在,中文均可電腦打字,想練中文,需要復古,勤練書法矣 。

No comments: